恒生科指半日涨3.83% 大型科技股集体飙升
中新经纬 | 2024-03-28 12:03:15

  中新经纬3月28日电 28日,港股主要股指大幅走高。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1.63%,恒生科技指数涨3.83%。

来源:Wind

  盘面上,零售股领涨,汽车、能源股涨幅居前,AI概念股表现强势。

  大型科技股集体飙升,哔哩哔哩涨超9%,美团涨超7%,京东集团涨超6%,百度集团、快手涨超4%,阿里巴巴涨超3%,腾讯控股涨超2%。

  汽车股多股上扬,零跑汽车涨超5%,理想汽车涨超4%,蔚来涨超3%,小鹏汽车涨超2%,吉利汽车涨超1%,比亚迪股份、长城等跟涨。

  黄金股纷纷上行,灵宝黄金涨超18%,招金矿业涨超6%,山东黄金涨超3%,紫金矿业涨超1%。

  浙商国际分析,基本面来看,1-2月经济数据表现仍不算亮眼,结合近期表现不佳的社融信贷数据,港股市场的基本面预期或继续承压;资金面来看,3月议息会议表态偏鸽,降息预期有所回温,但鲍威尔仍在强调根据数据决策,后续重点关注美国通胀和就业数据变化。

  国泰君安(香港)此前表示,港股底部反弹后,进入横盘震荡的行情。近期两会报告总量政策以稳为主,重提效而不搞强刺激,经济增长预期平稳上升,有助整体港股市场盈利预期改善,但大盘上涨的空间有限。海外方面,美国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降温,薪资增速有放缓迹象,有助于减少美国通胀粘性,提供降息条件,但通胀粘性再次超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节奏存在不确定性。考虑到今年海外风险事件较多,预计港股震荡向上,但短期内空间有限。(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国铁吉讯回应“APP弹出不文明用语”:员工误操作
  • V观财报|重庆燃气:多计多收气费涉285万余元已全部清退
  • 马斯克访京,预计推动自动驾驶落地;“五个女博士”饮品广告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