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反弹沪指涨0.59%,银行板块逆市走低
中新经纬 | 2024-03-28 15:11:35

  中新经纬3月28日电 28日,A股震荡反弹,沪指3000点失而复得。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9%,报3010.66点;深证成指涨1.31%,报9342.92点;创业板指涨0.95%,报1806.90点。

  Wind截图

  盘面上看,飞行汽车概念领涨两市,建新股份、莱斯信息、金盾股份“20cm涨停”,安达维尔、商络电子、纵横股份涨超15%,航宇微等多股涨停。

  3月27日,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提出到2030年,通用航空装备成为低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此外,珠海、深圳间首条无人机低空快递物流航路近日启动试运行。

  下跌方面,银行板块逆市走低,光大银行跌超7%。光大银行27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6.85亿元,同比下降3.92%;实现净利润410.76亿元,同比下降8.80%。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4574:662,两市涨停80家,跌停10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37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32亿元,深股通流入超4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丰山集团(10.02%)、浪潮信息(9.99%)、金盾股份(19.97%)、万丰奥威(9.99%)、宁科生物(10.00%)。跌停股部分如下:圣达生物(-9.99%)、安孚科技(-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星宸科技、平安电工、安邦护卫、津荣天宇、兴欣新材,分别为77.847%、71.771%、66.326%、47.726%、46.138%。

  申万宏源判断,2024年A股仍难脱离业绩底部区域,业绩向上弹性更可能出现在2025年。春季的AI行情仍属于超跌反弹范畴,春季后行情延续的条件是国内的AI产业趋势和业绩验证线索更加明确。4月基本面改善可持续的方向相对稀缺,从稳态高股息和动态高股息中找估值重估的机会是方向。同时,4月业绩期分红比例提升可能迎来集中验证期,这将强化高股息的思潮,高股息的进攻性可能增强。

  东莞证券表示,虽然短期市场震荡调整,但中长期依然维持乐观向上的研判,后续密切关注市场量能能否继续维持万亿元之上。板块上可关注煤炭、家电、房地产、银行、农业等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五一机票到底“跳水”了吗
  • V观财报|海南海药及相关人员合计被罚530万:关联交易未披露
  • 散播“产能过剩论”的人,该来北京车展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