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蓝领就业更高效 全国14省17市用上了支付宝IoT求职机
中新经纬 | 2024-04-15 14:19:49

  针对蓝领就业需求大、数字化程度不高、求职分散且流动性大等行业性问题,4月12日,支付宝在“2024年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唐山市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双选会”上,正式对外发布蓝领就业一体化智能招聘解决方案,通过线上就业频道、线下IoT求职机,进一步助力蓝领群体就业更高效。

  支付宝数字民生事业部数字就业负责人张贵彬介绍称,蓝领人群主要以零工就业为主,习惯通过找熟人、中介机构等人对人的求职方式找工作,存在求职效率不高、岗位信息不准确,甚至不安全等特征。

  为此,支付宝自2023年开始,就搭建了“平台的平台”促就业模式,将各招聘平台岗位聚合在支付宝就业频道。截至目前,已联合200多家就业服务机构聚合超过8000万岗位供求职者挑选。此外,支付宝就业还通过持续投入技术研发,利用芝麻信用等产品能力,推出了IoT求职机。

  蓝领等用户只需站在设备前授权刷脸,即可一键自动生成电子简历并完成投递,根据用户投递岗位类型,系统会快速完成岗位智能匹配分发,实现全程无纸化求职服务体验,招聘进度消息也会对用户进行二次岗位机会的推荐和提醒。

  “该方案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求职,尤其能很大程度帮助蓝领人群解决人岗匹配效率不高的问题。”张贵彬表示。

  支付宝智能招聘IoT求职机落地浙江义乌等零工市场,助力当地蓝领高质量就业

  支付宝智能招聘IoT求职机主要服务于线下零工15分钟就业圈、人才招聘会以及产业园区等求职场景,核心能力就在于帮助用户刷脸找工作、隐私等信息也能得到安全保障,且可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

  目前,该求职机已在全国包括云南、浙江、江西、安徽等14省和17地市落地应用,涵盖零工市场、服务驿站、政府大厅、火车站以及无纸化招聘会等场景。其中,重庆一场线下招聘会,就有超过七成求职者通过智能IoT投递生成简历。

  4月12日,支付宝在京津冀人力资源大会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人资公司等展示助力蓝领青年就业的一体化智能招聘解决方案

  据悉,“2024年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唐山市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双选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交流与合作,构建目标同向、资源共享、政策互鉴、市场相通的协同发展新格局,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现场全国多个省份大型人资服务商参会,共有104家重点企业现场提供超5000多个各类人才岗位。

  近日,支付宝在京津冀人力资源大会与唐山人才集团签署人才服务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建设本地智慧化就业服务场景

  当天,支付宝还与唐山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围绕数字化就业场景开展深度探索。唐山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宫春磊则表示,希望唐山人才能借助支付宝就业智能产品与交互等服务能力,共同建设智慧化就业服务场景,发挥双方优势积极推进促进就业工作。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秦志伟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交个朋友回应崔永元质疑:未宣传多燕瘦产品有减肥功效
  • A股下挫创业板指跌1.25% 旅游板块领跌
  • 工商银行管理层变阵:刘珺出任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