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逼宫?美养老金巨头拟支持罢免巴菲特伯克希尔董事长职位
中新经纬 | 2022-04-20 14:52:42

  中新经纬4月2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全美最大的州立公共养老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周二披露,该基金打算投票支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关取代沃伦·巴菲特董事长职位的股东提案。

  报道称,在伯克希尔公司4月3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公告中披露了它的立场。

  报道称,伯克希尔公司另一股东国家法律和政策中心(National Legal and Policy Center)的股东措施提出设立独立董事长职位,并称由一个人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和董事长时,其作用会“大大减少”,从而导致公司治理弱化。

  报道提到,现年91岁的巴菲特于1965年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自1970年起担任董事长。根据该提案,巴菲特可继续担任CEO。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巴菲特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每天早上7点前起床,先看看新闻,之后在8点半股市开盘之前到达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部。他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工作”。

  对于退休问题,巴菲特说,伯克希尔的接班人(格雷格·阿贝尔)已经定好,但他还没有开始热身,自己仍在超时工作。

  公开报道显示,2021年5月3日,巴菲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副董事长格雷格·亚伯接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这是巴菲特首次对外公布公司接班人。在5月1日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年度会议上,巴菲特没有回应公司接班人问题。(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全国一季度黄金首饰消费量下滑,金条金币增长26.77%
  • V观财报|国联证券拟收购民生证券控制权,交易对方阵容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