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怎么游?北京暂停在京团队游 个性化露营花样翻新
中国新闻网 | 2022-04-27 21:17:50

  五一假期怎么游?北京暂停在京团队游 个性化露营花样翻新

  【解说】近两年,本地游成为民众假期出游的首选。然而近期,北京出现本地团队一日游疫情,中国多地也出现散发疫情。那这个五一假期还能出游吗?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在京团队旅游”业务已全部暂停。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韩杰

  我们也是4月24号晚上接到(北京市)文旅局的紧急通知,停止市内的旅行社来组织这种团体旅游。原来我们计划在五一期间有很多的团队行程,目前为止全部都取消掉了,包括说京郊的这种一日游、两日游,全部都是暂停状态的。

  【解说】韩杰说,针对已预订北京本地团体游的客户,已采取退款或改期等方式进行处理。而本地自由行订单量也出现大幅回落。

  【同期】中青旅遨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韩杰

  从我们的销售数据上讲,4月20号之前中高端的营地基本上是“一营难求”。古北水镇,像雁栖湖,像金海湖早早都已经基本售罄状态了。但是受到这波疫情的影响,像平谷区就要求所有入住的客人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有的酒店已经提出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暂停五一期间的接待,已经预订的客人可能需要进行一个退订。所以从这几天的整个预订量来看的话,基本就大幅回落了。

  【解说】近日,中国多地要求,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各类公园、景区、景点也需实行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平台数据显示,在一些低风险地区,民众的本地游热情依然高涨,个性化露营仍是热门选择。

  【同期】去哪儿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

  本地游、探亲游依旧是五一假期最大的一个主题。从火车票预订情况来看,铁路出行热门的省份为广东、浙江、四川、湖南、山东、湖北、河南、江苏、江西还有福建。五一期间可以露营的公园门票销量同比去年(2021年)涨幅超过了五成,部分的城市露营地周边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去年(2021年)涨幅达到了1.5倍。带有户外装备,有儿童乐园,包含过夜套餐的组合式露营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2021年)有显著的提升,露营正在走进个性化、多样化的一个趋势,甚至还有火星露营、沙漠露营、海岛露营等等新兴的露营方式。

  【解说】此外,仍有近七成游客选择近郊出游,携老带幼的家庭式出游也将是今年五一假期的一大特色。

  【同期】去哪儿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刘婷

  露营酒店、婚庆酒店、亲子酒店等特色酒店,多数房型已经告罄。亲子酒店更讲究高品质、设施全,为满足一家老小所有人的需求,用户往往会选择有度假沉浸式的酒店,尤其是带有温泉,有乐园,主题公园及特色餐饮的酒店。

  【解说】五一假期临近,小新温馨提示,如若出行还需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防疫措施。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车展观察:不当网红,不能卖车?
  • V观财报|海螺水泥一季度净利降逾四成:水泥产品量价齐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