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斗鱼公益基金向公安英烈子女捐赠助学金
中新经纬 | 2021-05-30 11:06:59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0日电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2020年成为不平凡的一年,许多公安干警用自己的生命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为了切实关爱和帮助因公殉职抗疫公安英烈的未成年子女,5月3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斗鱼公益基金暨“鹰翔计划”抗疫公安英烈子女捐赠仪式在武汉警察博物馆隆重举办。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二级调研员黄卫、湖北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秋萍、湖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胡静、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鹰翔计划项目负责人李静、斗鱼首席运营官(COO)程超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活动中,斗鱼从与中国儿基会共同成立的斗鱼公益专项基金中拨款,向“鹰翔计划”覆盖的110名抗疫英烈子女捐赠55万元慰问金,同时特别挑选了110套文具和青少年红色优秀读物,作为儿童节的爱心礼包发放给孩子们。

  据了解,“鹰翔计划”是公安部和全国妇联联合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组织实施的关爱公安英烈子女的公益项目,宗旨是切实关爱和帮助因公殉职公安英烈的未成年子女。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鹰翔计划项目负责人李静介绍,“鹰翔计划”项目已为全国两千多名公安英烈子女提供关爱,今后将继续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让英烈子女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2020年12月,斗鱼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设立“斗鱼公益专项基金”,“鹰翔计划”是该基金最先支持的公益项目。斗鱼首席运营官(COO)程超表示,“作为武汉本地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在去年疫情暴发时,深切感受到了全社会人民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尤其是奔走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通过此次公益帮扶,我们希望能在缅怀英烈的牺牲精神之余,为英烈子女营造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守望相助。”

  从2015年起,斗鱼就开始尝试公益内容的直播形式,坚持践行公益事业、做实事,从帮扶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失学儿童,关爱留学生和少年学子,扶贫助农、促进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公益项目,不断向社会传递“积极、活力、向上”的品牌内核和价值观。

  从2019年至今,斗鱼更是将公益内容融入直播,一直探索着“直播+公益”新模式。利用平台极强的流量优势、内容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斗鱼承担起了“桥梁”的角色,把公益机构、平台用户和网友、弱势群体三方联结在一起。

  截止目前,斗鱼已经联合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知名人士,成功举办了“武汉,加油”“对话张文宏,护航求知路”等抗疫公益直播项目,“我为湖北买买买”公益直播带货项目,“星星特卖会”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未来教室”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以及“公益直播课”“免费午餐”“加衣行动”等数十项线下公益活动,旗下已经有超过200位头部主播参与到了扶贫、公益、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中。

  随着“鹰翔计划”捐赠仪式的圆满落地,斗鱼下一步将推进“春蕾计划”、“护航计划”等公益项目的持续落地,重点对贫困失学女童、留学生和少年学子等特殊群体进行捐赠帮扶。

  “我们的用户群体大多是“90、00后”年轻人,我们希望用年轻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去影响年轻人,带动年轻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关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借助正能量的公益内容向年轻人传递爱与责任,是斗鱼一直在做也会长久坚持做的事。”程超表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经纬早班车|Meta一日蒸发千亿美元,扎克伯格跌出富豪榜前三;谷歌首次分红
  • 抢黄金变成卖金潮,有人爆赚近14万元!回收商直喊苦:跌太快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