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白龙马股后期仍会呈慢牛长牛走势
中新经纬 | 2021-06-08 20:53:33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8日电 对于A股市场后期走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后市以震荡反弹为主,但结构分化依然很严重。好股票,特别是白龙马股仍会呈慢牛长牛走势,而绩差股、题材股则不断下跌,甚至被边缘化退市。

  周二,沪深两市盘中大幅震荡,鸿蒙概念、汽车等板块走高,白酒、医药等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大幅回落。杨德龙分析,近期市场经过一波上涨后开始有所调整,这也是正常调整,因为没有市场一直单边上涨。

  杨德龙称,总体来看,市场恐慌性下跌阶段已经过去,进入到反弹阶段,特别是像白酒、中药、锂电池等行业龙头股的股价甚至创历史新高,带来赚钱效应,提振整个市场信心。

  “事实上从长期来看,白龙马股的走势就是不断上行,不断创新高,无论中间经过多少次调整,好公司的股权具有稀缺性,它是不断创新高的。”杨德龙提到,如果把A股过去30年白龙马股的走势拿出来看,虽然中间经历过很多次大跌,但白龙马股的股价都不断创出新高。

  他提到,关键问题还是要持有优质股票,持有白龙马股才能获得长期的回报,也可以通过持有优质基金间接持有这些白龙马股。

  对于A股市场,杨德龙认为,在经济出现稳步复苏,资金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情况之下,A股市场的表现不太可能会差。后期走势以震荡反弹为主,但结构分化依然很严重。好股票,特别是白龙马股还是会继续走慢牛长牛的走势,而绩差股、题材股则不断的下跌,甚至被边缘化退市。

  杨德龙称,通过买公募基金入市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方式,而公募基金也是最公开透明的投资产品。通过配置优质基金来分享A股市场黄金十年是很多投资者比较好的选择之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澍楠

杨德龙
守望财富,预大势,慧理财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北汽蓝谷2023年净亏损54亿;中信证券一季度净利降8.47%
  • V观财报|“猪茅”牧原股份2023年亏42.63亿,今年首季续亏23.79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