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科技股上涨推动标普500和纳指创新高
新华网 | 2021-06-15 15:18:27

  新华社纽约6月14日电 综述:科技股上涨推动标普500和纳指创新高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维持分化走势,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5.85点,收于34393.75点,跌幅为0.25%;标普500指数上涨7.71点,收于4255.15点,涨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72点,收于14174.14点,涨幅为0.74%。

  当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显著走强。苹果公司和奈飞公司股价涨幅均超2%,亚马逊、脸书和特斯拉公司股价涨幅均超1%。

  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过去两个月基本呈高位盘整态势,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过去一个月则震荡走高,累计涨幅接近6%。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科技板块走强很大程度上是受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降刺激,同时也是前期显著回调后的反弹。

  瑞银集团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走高不表示投资者应抢着买入大型科技股股票。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将逐渐走高,美国政府反垄断调查也可能在近期给科技股带来利空消息。

  美国券商公司亿创理财负责交易和投资的执行董事克里斯·拉金表示,市场整体温和的表现与以往情况一致,尤其是6月份市场交易总体较为平静。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15日至16日召开的议息会议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市场预期,美联储仍将保持“鸽派”货币政策立场,这也意味着科技股面临的收紧货币政策利空短期可能不会出现。

  美国对冲基金都铎投资公司创始人保罗·都铎·琼斯表示,如果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削减资产购买议题方面政策沟通做得不好,可能触发风险资产抛售。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跌弱化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相信美联储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在技术层面,美联储更有可能温和上调超额准备金率和隔夜逆回购利率,上调幅度预计为2个至3个基点。

责任编辑:张澍楠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V观财报|未名医药信披违规拟被罚310万,时任董事长潘爱华10年禁入
  • V观财报|听花酒处罚落地:虚假宣传,罚1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