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美国14个州确诊病例增超一倍 得州、加州限制措施加紧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07-01 16:48:41

  6月美国14个州确诊病例增加超一倍 得州、加州限制措施加紧

  据路透社报道,在刚刚过去的6月美国有14个州确诊病例增加超过一倍,而6月全美病例增加了至少46%,死亡病例增加21%。当地时间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克萨斯州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得州卫生部门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975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累计确诊近16万例。目前得州已经暂缓进一步重启计划,该州州长阿博特此前也已下令关闭酒吧。美国媒体报道说,目前有8个县要求推迟非必要手术,为新冠肺炎患者腾出更多床位。

  美国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教授 彼得·霍特兹:我们看到这种大规模的病例增加,它正发生在得克萨斯州的所有主要地区,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增加的速度是极端的。

  霍特兹同时指出,保持社交距离对遏制疫情蔓延至关重要,希望人们能执行有关社交距离的要求等。

  加州卫生部门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超过6000例,累计已超过22万例。加州州长纽瑟姆将在当地时间7月1日公布更多限制措施。此前加州已经收紧了一些原本已经放松的管制措施。纽瑟姆还多次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要求民众遵守加州的强制戴口罩令。

责任编辑:冯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V观财报|未名医药信披违规拟被罚310万,时任董事长潘爱华10年禁入
  • V观财报|听花酒处罚落地:虚假宣传,罚180万元!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