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最新年报:蒋凡、万霖成合伙人
中新经纬 | 2023-07-21 21:03:32

  中新经纬7月21日电 7月21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了2023财年年报。在这份年报中,菜鸟集团CEO万霖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CEO蒋凡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的合伙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内部一些员工早已知道这一消息,该人士同时表示,考虑到在新的组织架构下,万霖和蒋凡都已经任职于各自的业务集团CEO,蒋凡更担任了3个业务集团(国际数字商业、淘宝天猫、菜鸟)的董事,因此成为合伙人“水到渠成”。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际电商和菜鸟是阿里巴巴增速最快的两大业务,被业内视为阿里增长新引擎。

  在万霖的领导下,菜鸟集团在2023财年实现了21%的外部收入增长率,排名阿里巴巴6个业务集团之首,并且正在筹备IPO;蒋凡则在内部推动了一系列新的做法,为海外业务带来了关键性的增长,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超预期。海外业务的一名员工表示,“国际商业这几个季度的增长很好,成为合伙人说明国际业务的成绩得到了认可。”(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工商银行管理层变阵:刘珺出任党委副书记
  • 突然放量!央行30日净投放4380亿元
  • 华熙生物2023年营收60.76亿元 原料、医疗终端两大业务均破10亿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