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居2022《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138位
中新经纬 | 2022-08-04 13:13:13

  中新经纬8月4日电 3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凭借良好的发展韧性与稳健的经营能力,碧桂园连续登榜6年,并且在今年以810.9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41.54亿美元的利润,排名升至第138位。6年间,碧桂园实现了累计329位的排名跃升。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主要以企业营收为排名指标。从这个角度来看,最贴近的销售数据验证了碧桂园不俗的业务实力:2021年全年,碧桂园权益销售额达5580亿元,权益回款率连续第6年达90%以上;实现营业收入5230.6亿元,同比增长13%;毛利、净利、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分别为927.8亿元、409.8亿元、269.3亿元。

  于房企而言,其业务能力不仅看关键的销售数据,还看手握项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碧桂园在全国共有3216个项目,覆盖31个省、299个地级市及1425个区县,其中75.4%位于五大城市群,98%位于常住人口高于50万人的区域、93%位于人口流入区域。这背后,藏着较为突出的市场需求潜力。

  不仅如此,上半年碧桂园还在国内214个城市累计实现了1070个批次、超25万套房的如约交付,其中多个项目实现了“交房即交证”的服务标准。

  碧桂园的“行稳”还通过其财务表现展现。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碧桂园有息负债总额降至3179.2亿元,同比下降2.6%;净负债率45.4%,较上年底下降10.2个百分点,平均融资成本5.2%,较上年底下降36个基点;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由2020年底的80%下降为74%。

  刚刚过去的2022年上半年,尽管受制于各地疫情反复、需求预期偏弱等不利因素,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百强房企累计销售额同比下滑50.3%,房企销售业绩整体呈现负增长,但根据克而瑞统计,上半年碧桂园累计权益销售额仍然达到1851亿,前四个月回款率达95%,整体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有息负债总额、净负债率、融资成本等指标下降,权益回款率连续6年居高,反映出的是公司财务基本面的持续优化。

  还值得指出的是,在行业深度调整、挑战持续加剧的当下,碧桂园仍被认为是行业中少数稳健的民营企业之一。据悉,公司至今已成功发行多笔境内外债券,覆盖了银行间协会中期票据、公司债、供应链ABS、境外融资等多个市场、多个渠道的不同融资产品。今年5月又成为第一批获得“信用保护工具”发债的三家房企之一。同时,碧桂园还多次通过回购债券、增持等实际举措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种种切实举措传递了碧桂园对于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坚持,重塑了外界对于碧桂园,甚至是对于整个行业的信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
  • 券商“出海”业绩盘点:3家扭亏 海通、中泰亏损幅度增大
  • V观财报|重庆燃气陷“收费罗生门”!元老级高管大换血,股价两日跌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