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品增食品降 统一上半年净利下滑逾20%
中新经纬 | 2021-08-10 18:32:30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闫淑鑫)10日盘后,统一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30.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归母净利润8.47亿元,同比下滑20.4%;毛利率34.8%,下滑1.0个百分点。

  统一解释称,受大宗原物料价格上涨、销售及市场推广等开支增加、阶段性社保费用减免以及补贴收入减少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溢利10.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3.9%。而毛利率的下滑,也主要是由于大宗原物料价格上涨所致。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统一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增至31.33亿元,同比增长19.4%,原因为公司投放更多资源于品牌及通路渠道扩展建设等增加营运费用,此外,饮品收益较去年同期上升致使运输费用亦有所增加。

  具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统一食品业务录得收入47.11亿元,同比下滑约9.53%。其中,方便面业务实现收入43.98亿元。

  统一饮品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78.60亿元,同比增长25.0%。其中,茶饮料收入34.82亿元,同比增长20.2%;果汁收入11.15亿元,同比增长40.5%;奶茶收入29.73亿元,同比增长25.4%。

  统一称,在有效控制疫情的状态下,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预期于2021年下半年持续稳定发展。后疫情时代,消费者需求和消费场景均发生结构性变化,社交电商、O2O等新型线上渠道的发展方兴未艾,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消费者对健康和安全的食品饮料产品的需求日益提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付健青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财险“老三家”去年净利合计超400亿元 行业整体综合成本率走高
  • 科技巨头“带飞”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