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鑫农业上半年营利双降 股价较年初腰斩
中新经纬 | 2021-08-25 18:27:49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5日电 (闫淑鑫)25日晚,顺鑫农业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91.9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46%;实现归母净利润4.76亿元,同比下滑13.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68亿元,同比下滑101.48%。截至报告期末,总资产192.80亿元,较上年度末下滑11.04%。

  关于营收及归母净利润下滑的原因,顺鑫农业在半年报中并未明确解释。而提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原因,该公司称主要是本报告期收到的销售商品所收货款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半年报显示,顺鑫农业现已形成了以白酒、猪肉为主的两大产业,其中白酒产业拥有“牛栏山”和“宁诚”两大品牌,猪肉产业主要包括“小店”牌种猪及商品猪、“鹏程”牌生鲜及熟食制品。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顺鑫农业白酒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5.36亿元,同比增长1.09%,占总收入的71.11%;猪肉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9.25亿元,同比下滑21.72%,占总收入的20.94%。其中,北京地区实现收入38.44亿元,同比下滑8.67%;外阜地区实现收入53.48亿元,同比增长0.68%。

  此外,顺鑫农业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净利润-2.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顺鑫农业促销费大增48.39%,达8327.12万元。对此,顺鑫农业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公司根据产品市场形式变化,调整宣传促销策略,提高市场精准促销,费用增加。

  8月25日,顺鑫农业报收33.90元/股,较2021年初已下跌53.16%。(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杨京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经纬早班车|Meta一日蒸发千亿美元,扎克伯格跌出富豪榜前三;谷歌首次分红
  • 抢黄金变成卖金潮,有人爆赚近14万元!回收商直喊苦:跌太快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