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爱奇艺片单二创激励计划,首批含《琅琊榜》《武林外传》等
中新经纬 | 2022-09-14 21:40:21

  中新经纬9月14日电 9月5日,抖音发布了针对爱奇艺合作片单的二创激励计划,面向影视综创作者征稿,共创爱奇艺好片,奖励包含流量激励和现金激励,创作者每周有机会获得最高价值3万元的DOU+满赠券、5万元现金。

  据悉,该计划是抖音与爱奇艺合作的最新进展。7月18日,爱奇艺和抖音集团宣布达成合作,将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探索,标志着长短视频平台开启合作共赢新模式。依据合作,爱奇艺将向抖音集团授权其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用于短视频创作,包括“迷雾剧场”的诸多优质剧目。

  资料显示,活动从9月5日开始持续至10月30日,活动期间打开爱奇艺APP,搜索“爱奇艺影视内容精选”,即可查看可用于二创的片单。从目前公开的片单来看,包括《琅琊榜》《武林外传》《乐队的夏天第2季》等知名电视剧、电影、综艺内容。

  短视频对于影视内容的价值此前已经被多次验证。爱奇艺近期大热的古装爱情仙侠剧《苍兰诀》也已经在抖音上宣发。该剧于2022年在暑期档在爱奇艺上线,开播后迅速出圈,成为今夏最热的仙侠剧。

  电视剧出品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抖音上与《苍兰诀》相关播放量过亿的话题共计18个,累计播放量达230亿,其中主话题#苍兰诀播放量达180亿。该剧相关内容共产生超1100个热点,累计曝光近80亿。《苍兰诀》抖音官号总播放量超25亿。

  网友积极参与剧中名场面模仿等进行视频创作,共投稿超70万条,诞生31支百万点赞的爆款视频,最高点赞达383.3万。参演艺人在抖音平台账号涨粉百万,虞书欣涨粉234万,王鹤棣涨粉483万,张凌赫涨粉211万,林柏叡涨粉102万。

  截至发稿前,据爱奇艺的统计数据,《苍兰诀》在爱奇艺热度破万,为平台历史第二,峰值达10572,为2022年该平台新剧最高值。据云合数据显示,该剧上线26天中有19天居“连续剧热播榜”第一。

  随着抖音和爱奇艺合作的继续,可以预见将有更多爱奇艺的新旧影视节目在抖音走红。(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良品铺子、三只松鼠2023年营收齐下滑,分红率一升一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