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街兔兔”亮相央视为延安红街代言
中新经纬 | 2021-09-29 15:20:00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今年6月25日,在延安红街,“红街兔兔”拉响了第一首二胡曲《赛马》。从此,只要时间允许,她都会来红街在抖音上直播拉二胡。红裙飘飘、薄纱遮面的标志性装扮,配上美妙琴声和红街巍峨建筑,让其迅速在抖音平台走红,网友亲切地称呼她为“红街二胡小姐姐”,三个多月,55场直播,收获16万粉丝,她成了延安红街的网红。

  9月29日,以“红街兔兔”为原型的延安红街品牌故事亮相央视几大频道,红街兔兔在短片中首次摘下面纱。

  今年7月才研究生毕业的“红街兔兔”名叫李卓恬,一个地道的延安娃,95后,自幼学习二胡,本科与研究生均毕业于著名音乐院校西安音乐学院。毕业后,她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延安。

  万达供图

  与同学们选择去北京、上海、西安等大城市工作相比,李卓恬的这个选择显得独特另类。对此,李卓恬解释说,我本来就是想练琴,为自己的音乐找到人间烟火,找到灵魂,可是看到有网友说看了你的直播,想去红街、想来延安,也有本地网友说延安更需要这样的年轻人,我就觉得自己的直播可以为家乡做点什么。

  万达供图

  也正因为如此,人民日报为这位回到家乡、扎根家乡、宣传家乡的延安姑娘点赞,专门报道了她:“老区要振兴,家乡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一环。红街兔兔放弃大城市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用二胡讲述延安故事,用二胡为家乡代言,显然契合了时代潮流,用实际行动做出了生动实践,这样的‘网红’越多越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良品铺子、三只松鼠2023年营收齐下滑,分红率一升一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