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企丰益国际谈进博会收获:朋友圈越来越大,将持续在中国投资
中新经纬 | 2021-11-07 20:50:03

  【进博会时间】侨企丰益国际谈进博会收获:朋友圈越来越大,将持续在中国投资

  中新经纬11月7日电 (闫淑鑫 付玉梅)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11月4日在上海开幕。在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中,不乏一些华侨企业的身影,益海嘉里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便是其一。

  “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合作背景下,本届进博会的举办更加意义非凡。”益海嘉里公共事务部总监涂长明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借助进博会平台,丰益国际扩大了自己的朋友圈,让更多客户全方位了解其业务布局。同时,通过与许多知名企业的交流,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是丰益国际第四年参展进博会。展台上,丰益国际带来了有机橄榄油、有机葵花籽油、酸奶油、奶酪等多款新品,旗下中央厨房项目——“丰厨”也是首次亮相。

  成立于1991年的丰益国际,是一家农业综合型跨国粮油企业,其创始人是华侨郭孔丰。2020年,丰益国际营业额505亿美元,荣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211位。

  丰益国际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旗下子公司益海嘉里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打造出了“金龙鱼”“香满园”等多个粮油品牌。

  “从1988年我们在深圳建立第一家工厂,到1991年‘金龙鱼’第一瓶小包装下线,再到2020年益海嘉里在A股上市,我们这三十年来的快速发展,与中国经济的腾飞是分不开的。益海嘉里金龙鱼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与受益者。”涂长明表示。

  2020年10月15日,益海嘉里在A股上市,合计募集资金139.33亿元人民币,成为创业板史上IPO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涂长明称,希望借助A股上市,使公众了解一个更加透明规范的益海嘉里,分享公司经营成果,并通过资本市场加速自身的发展。同时,益海嘉里在A股上市,也体现了丰益国际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一直以来,中国就是丰益国际最重要的投资发展基地和产品销售市场,我们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并将持续在中国投资。”涂长明表示。

  数据显示,2020年,益海嘉里实现营收282亿美元,约占丰益国际全球收入的56%。

  涂长明透露,丰益国际将持续聚焦食品及农产品相关业务,继续在中国新建和扩建更多的综合性生产基地,同时发展新的高增长和互补性业务,如中央厨房、酱油、醋、酵母等,不断扩大厨房食品的品类并有效降低生产、物流及营销成本。(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熊家丽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董事长自述被前女友卷走3亿!多益网络深陷多起合同纠纷,曾冲A失败
  • 创业板指大涨逾3%,两市成交额破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