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涛出任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2022可关注四条主线
中新经纬 | 2021-11-09 08:56:46

  中新经纬11月9日电 据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公众号9日消息,黄文涛出任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资料显示,黄文涛,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发展部联席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中信建投投委会委员。经济学博士,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黄文涛最新研究观点显示,全球复工复产不会受到根本性影响,预计仍会逐步改善。以摩根大通全球PMI指数为例,去年二季度首轮全球疫情大规模暴发时,出现历史级别的下降,去年四季度初第二轮全球疫情时,下降幅度较小,到今年一季度第三轮疫情时,已经没有明显冲击,甚至逆势上升。

  对于2022年投资策略,黄文涛认为,可以关注宏观经济变化带来的四个投资主线。一是一季度后PPI下行,中下游成本下降带来的利润改善。二是制造业强国和设备更新投资周期启动带来的高端制造业投资机会。三是经济正常化后,大消费增长步入健康增长轨道。四是明年稳增长重要性提升,关注阶段性宽信用带来的新老基建、房地产等相关行业的阶段性波动机会。从长期看,新能源(汽车)、医药健康、科技仍然是值得长期坚守的主流赛道。

黄文涛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