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正大集团薛增一:看好人造肉市场,将择机在中国建厂
中新经纬 | 2021-11-10 11:10:33

  【进博会时间】专访正大集团薛增一:看好人造肉市场,将择机在中国建厂

  中新经纬11月10日电 (闫淑鑫 林琬斯)火腿、牛排、炸鸡、小酥肉……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上,一些人造肉食品让参观者大饱口福。

  在泰国正大集团展台,泰国正大集团总部食品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第一个多品种植物基仿造肉品牌MEAT ZERO在中国首次亮相,产品可模拟出不同的肉食制品口感。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薛增一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人造肉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大家对肉及肉制品的消费量逐年增加,猪、牛、鸡等养殖量也在增加,这对于环保、动物疫病预防是极大的挑战。植物基仿造肉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对减少碳排放量、可持续发展也是一种助力。”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薛增一 受访者供图

  据悉,当前市面上以植物性人造肉产品居多,全球植物肉市场也呈现出市场增量大、增速快的特点。据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数据,2019年全球植物性人造肉的市场规模约为121亿美元,其预计每年将以1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达到279亿美元的规模。

  兴业证券曾指出,目前美国、欧洲是全球最大的人造肉市场,亚太及南美国家对植物性人造肉的巨大需求也将推动人造肉市场的快速扩大,而亚太植物肉类市场预计将由中国主导。

  “这是我们首次将泰国总部食品研发中心研发的植物肉产品带到中国,下一步我们择机在中国建厂,以更好地推广该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薛增一透露,正大集团将在中国对MEAT ZERO产品进行本土化,以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和饮食习惯。

  公开资料显示,正大集团成立于1921年,是由泰籍华人谢易初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其业务覆盖农牧食品、批发零售、制药、地产等多个板块。

  本届进博会,正大集团带来了涵盖植物肉、禽肉、海鲜、方便食品以及宠物食品等近200种产品。

  据薛增一介绍,正大集团在全球23个国家有实体企业,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国市场收入的份额接近占正大集团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后续我们还会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力,加大投资,深耕中国市场。”(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科技巨头“带飞”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