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证券李奇霖:对房地产带动宽信用行情不要抱太大期望
中新经纬 | 2021-11-11 13:03:27

  中新经纬11月11日电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发布研报称,对房地产带动宽信用行情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目前来看,受部分房企出现交付难,房价预期改变等因素的影响,房地产销售依旧偏弱。而政策的边际放松更多也是出于保交付的考虑,边际的调整不改调控的大方向。

  研报介绍,10月市场比较关注的一个点在于随着房地产信贷政策的边际放松,房地产能否对信贷形成一个明显支撑。目前因为房地产投资持续下行、个别房企出现信用危机等,部分城市对前期过紧的调控政策进行了纠偏。央行也表示会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研报称,在政策边际放松的时候,房地产信贷的确可能会有所回升,根据调研几家银行,目前房地产贷款的确有所增加。但是总的来看,一来对房地产信贷的放松只是边际上的放松,力度有限。其目的是为了保住民生,让房企的存量房能够继续施工,避免出现大规模无法交付的情况。与之对应,可以看到很多城市也加强了对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的监管。二来从政策放松到银行实际加大信贷投放可能还需要时间。后续需要继续关注信贷对房地产的支持力度。

  研报认为,“房住不炒”的大方向是不会改变的,房地产政策不会有明显放松,边际的放松更多是为了保交付。而且现在居民对房价的预期也变了,房地产销售还处于下行阶段,没有销售的支撑,房地产投资也很难出现趋势性拐点,对房地产带动宽信用行情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目前来看,受部分房企出现交付难,房价预期改变等因素的影响,房地产销售依旧偏弱。而政策的边际放松更多的也是出于保交付的考虑,边际的调整不改调控的大方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晓薇

思想慧
汇集学者智慧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品质服务为核,数字创新为翼 相寓稳筑增长防波堤
  • 车展观察:不当网红,不能卖车?
  • V观财报|海螺水泥一季度净利降逾四成:水泥产品量价齐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