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美国议员提议富豪缴税,马斯克回怼:我忘了您还活着
澎湃新闻 | 2021-11-15 19:23:22

  80岁美国议员提议富豪缴税,马斯克回怼:我忘了您还活着

  马斯克再卖出数十亿美元的股票后,在推特上开启“嘲讽”模式,对象正是提出“富豪税”的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

  “我老是忘了您还活着。”当地时间11月14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多次回复桑德斯的一条关于“富豪税”的推文,即“那些极度富有的人应该缴纳相应份额的税。”

  “想让我卖出更多股票吗,伯尼?只要你说出来……”大约一个小时后,马斯克再次回复道。

  或许感觉还没“尽兴”。当地时间11月15日早间,马斯克又一次回复桑德斯推特,“伯尼是个索取者,而非创造者。”

  据外媒报道,长期以来,80岁的桑德斯一直是“富豪税”的积极倡导者,此前,他曾提议对美国最富有的 0.1% 家庭每年征税,并声称这将在未来 10 年筹集约 4.35 万亿美元,并在 15 年内将亿万富翁的财富减少一半。

  接连将火力指向桑德斯,是因为马斯克完全符合桑德斯矛头所指的“极度富有的人”。

  根据福布斯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身价高达2715亿美元。

  11月7日,马斯克曾在推特发起投票询问网友是否要卖出10%的特斯拉股票,价值超过200亿美元。

  马斯克还表示,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遵守投票结果。11月8日最终投票结果显示,近58%的人赞成出售,总投票数超过350万。

  然而,从披露的监管文件看,马斯克需要履行与行使股票期权相关的税收义务,其实已于今年9月启动了套现计划。

  截至美国时间11月12日,据特斯拉提交的文件,马斯克共出售了价值69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还不到其出售10%股权目标的三分之一。文件显示,马斯克目前仍间接持有超过1.66亿股,价值超过1700亿美元。

  此外,据外媒报道,他还可能欠加利福尼亚州的州所得税,该州的最高税率为13.3%。尽管他已经搬到没有州所得税的得克萨斯州,但他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中承认,他仍然需要缴纳加利福尼亚州的所得税,因为他仍然花很多时间在该州工作。

  伴随着马斯克的大幅套现,特斯拉股价也受到不小的影响。截至11月12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2.8%,收于1033.42美元。特斯拉股价在上一周累计下跌超过15%,是2020年3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记者 吴遇利

责任编辑:熊思怡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
  • 银信评估及两评估师被警示 事涉智动力收购事项
  • 商务部:有信心实现今年外贸“质升量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