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会议推迟
中新经纬 | 2023-11-23 08:56:07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OPEC)推迟了减产关键会议,因为该组织试图解决成员国在产量上的分歧。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3日消息,代表们称,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一批盟国(简称:OPEC +)原定于周日举行减产会议,讨论明年的产量水平,但现在会议推迟了四天。

  分析师此前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在会议上分别额外自愿减产100万桶/日和30万桶/日延长至2024年初。

  报道提到,安哥拉和尼日利亚是OPEC最大的非洲产油国,他们至今不同意第三方分析师向OPEC提供的产量估计。此前在6月份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这两个非洲国家与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曾就产量水平发生冲突,几乎导致会议破裂。

  受会议推迟影响,WTI原油、布伦特原油持续走低,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约11点,盘中一度重挫约5%。今(11月23日)晨收盘油价跌幅显著收窄,WTI原油收跌0.86%,报77.1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收跌0.59%,报81.96美元/桶。

  报道还称,OPEC几个月来一直在削减产量,以提振价格,预计石油需求增长将主要通过OPEC以外的产量来满足。

  另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2022年以来,OPEC+已每天从市场上减产516万桶,其中包括沙特和俄罗斯自愿减产150万桶。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OPEC+最有可能将当前减产期限延长至2024年,但鉴于当前市场状况,他们不排除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北京:今年小学以登记入学为主 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
  • 记者观察:6G已在路上,标准向全球统一推进
  • 成都房产新政:不再审核购房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