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携程梁建章:为智慧旅游建设添砖加瓦
中新经纬 | 2021-11-29 15:38:08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张燕征)“2021年各地零星散发的疫情依旧在影响旅游业复苏进程,但在我看来,中国旅游业已过最困难时期。”近日,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在科学化、精准化的防疫模式下,中国旅游业展示出了强大的韧性。

  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 来源:受访者供图

  “虽然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有很多合作伙伴被未来的不确定性消磨大量耐心,但上下游产业链在经历一轮‘苦修内功’后浴火重生,目前均已重回轨道或是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梁建章称。

  在梁建章看来,当前国内游依旧是游客们的主流之选。在此背景下,中国国内目的地、酒店、景区等产业面临智慧化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机会。

  据了解,2021年携程提出了“旅游营销枢纽”战略,以“星球号旗舰店”为载体,聚合流量、内容、商品三大核心板块。不论是目的地、酒店,还是旅行爱好者都可以入驻星球号,运营私域流量,种草爆款产品。

  此外,携程还通过直播以及与各地政企联动等形式,带动酒店、景区、目的地走出低谷期,联合旅业合作伙伴开辟出新的增长曲线。

  “我们希望通过强大开放的营销生态系统,帮助更多商家创造新的场景,为智慧旅游建设添砖加瓦。”梁建章表示,随着智慧旅游时代加速到来,作为这一历史进程的参与者,携程也将积极拥抱“互联网+旅游”新时代,助力文旅行业复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张澍楠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以人物讲述反映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