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CEO将辞职:个人资产超百亿美元,热衷比特币
中新经纬 | 2021-11-30 09:06:50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1月29日),社交媒体公司推特证实,公司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将辞去职务,Parag Agrawal将接替他的职位。消息宣布后,推特股价飙升近10%,收盘跌2.78%。

  推特公司表示,人事变动立即生效,Jack Dorsey将继续留在董事会,直到他的任期于2022年届满。

  Jack Dorsey于2006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Twitter,同时还运营另一家上市公司移动支付公司Square。

  据彭博社报道,45岁的Jack Dorsey近年来一直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加密货币上,尤其是比特币。在2006年共同创立Twitter后,他于2008年卸任CEO,然后于2015年重返工作岗位。

  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Twitter一直在努力结束长达数年的批评,即为其2.11亿用户引入新功能的速度很慢,并且正在输给Instagram和TikTok等社交媒体竞争对手。

  报道指出,在Jack Dorsey的领导下,推特收购了电子邮件通讯平台Revue并推出可以主持并收听实时音频对话的功能Spaces。

  然而,近几个月推特的股价暴跌,给Jack Dorsey增加了压力,迫使他结束同时兼任两家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安排。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Jack Dorsey今后将专注于领导Square以及慈善事业。

  另据彭博社报道,Jack Dorsey的净资产为123亿美元,其中Square的资产超过100亿美元。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他公开承诺将他在Square的大部分股份用于慈善事业。(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湘依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先正达回应撤回650亿IPO;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
  • V观财报|珠江钢琴2023年净利降超九成!钢琴销量下滑35.61%
  • 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