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访东方证券金文忠:用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中新经纬 | 2021-12-15 11:48:48

  中新经纬12月15日电 (林坚)“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近日,东方证券董事长兼总裁金文忠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东方证券深知金融机构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所要承担的重要责任,不断助力着实体经济的发展。

东方证券董事长兼总裁金文忠 受访者供图
东方证券董事长兼总裁金文忠 受访者供图

  2021年,中国经济结构不断转型优化,一批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蓬勃兴起。在这一轮转型浪潮中,证券公司也在发挥自身力量,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发展,与万千企业共同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资本市场在改革开放的路上继续大踏步前进,中国证券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也越发坚定。”金文忠称,在市场改革发展的春风中,资本市场迎来了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及北交所成立等重大历史机遇,在这个过程中,东方证券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坚守市场配置金融资源的导向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

  诞生于1998年的东方证券,如今是一家总资产达到2900亿元、净资产超过600亿元、员工6000余人,在全国87个城市设有177家分支机构,提供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理财、投行、投资咨询及证券研究等全方位、一站式专业综合金融服务的上市证券金融控股集团。该公司旗下有东证期货、东证资本、东证资管、东方(香港)、东证创新、东方投行6家全资子公司,并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汇添富基金。

  据金文忠介绍,为了构建全业务链机构经纪服务体系,通过各类方式积极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东方证券于2021年新增了基金投顾等新业务,还发布了碳中和指数。

  “经济转型的大时代蕴藏着无限机会,也难免有波动起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东方证券将坚定把握战略发展方向,坚持新发展理念,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以不凡定力和超强执行力共同书写历史新篇章。”金文忠如是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晋嘉

百家名企看高质量
知名企业家讲述经济领域的潮汐变化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抢黄金变成卖金潮,有人爆赚近14万元!回收商直喊苦:跌太快
  • 经纬早班车|Meta一日蒸发千亿美元,扎克伯格跌出富豪榜前三;谷歌首次分红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