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财经早汇】机构预计今年北上资金净流入3000亿元

2020-02-06 06:44:19 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中国财经新闻】

多地出台措施为中小企业减负

2月以来,已有北京、上海、江西、山东多地相继发布相关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减负,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宁波在全国率先出台临时性下浮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江西等地还提到为企业减免房租。详情>

5部门: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优先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印发通知,提出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优先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详情>

网信办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及账号 百度、虎嗅等在列

国家网信办指导地方网信办就百度等网站平台部分产品对用户发布违规信息管理不严、虎嗅等网站平台在涉疫情报道中存在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问题依法约谈,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深入整改,有关网站平台关停相关问题栏目。详情>

机构预计今年北上资金净流入3000亿元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表示,在沪伦通、中日ETF互通、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等多重措施下,若以2019年外资年度净流入额为参照基准,预计2020年北上资金净流入总额有望达3000亿元人民币。详情>

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降两个月

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为5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点71基点,环比下降1基点,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详情>

1月份券商股债承销规模超7000亿元

开年首月,证券行业的股权、债券承销规模合计实现7076.37亿元。分别较2019年1月份增长11.75%和13.45%。其中,可转债火热发行,助力券商承销规模骤增530%。详情>

155亿增量资金借道ETF跑步入市

数据显示,2月4日,市场上A股ETF份额净增加46亿份,以当日净值估算,A股ETF获得约70亿元资金净流入。而在2月3日,A股ETF获得约85亿元资金净流入。以此计算,2月3日至4日,A股ETF合计获得约155亿元资金净流入。详情>

160亿“战疫主题债券”将发行

2月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行50亿元阻击疫情主题债券,发行利率1.8833%,认购倍率为13.41倍。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也将在6日分别发行80亿元、30亿元战疫专题债券。详情>

77家公司业绩快报同比增长

截至2月5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报业绩快报,有77家上市公司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达77%。详情>

买白酒赠酒精!这种营销你接受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用品成了紧俏品,有网友反映,京东平台“孔酒旗舰店”推出了“买酒送消毒酒精”的活动。查询发现,该店部分产品页面显示,“购买店铺产品,将赠送高浓度75度的消毒酒精,数量有限,送完为止。”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

世界黄金协会5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降至4356吨,较2018年下降1%。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全球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需求在2019年激增,持仓规模同比上升401.1吨,其中第四季度增加26.8吨。截至去年底,全球黄金ETF持有量达到创纪录的2885.5吨。(经济参考报)

美参议院否决指控总统特朗普滥用职权的弹劾条款

当地时间2月5日下午,美国参议院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进行表决,弹劾条款未获通过,特朗普被判无罪。详情>

高通第一财季营收超预期

北京时间6日,高通发布业绩报告,第一财季营收50.6亿美元,市场预期48.3亿美元。第一财季经调整EPS 99美分,市场预期85美分。(财联社)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美国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季调(人)

·美国2019年第四季度非农企业单位劳工成本:折年率(初值)(%)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上涨483.22点,涨幅1.68%,报29290.85点;纳指涨40.71点,涨幅0.43%,报9508.68点;标普500指数涨37.10点,涨幅1.13%,报3334.69点。详情>

欧洲股市:

英国《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5日报收于7482.4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66点,涨幅为0.57%。法国CAC40指数5日报收于5985.4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0.35点,涨幅为0.85%。德国DAX指数5日上涨196.59点,涨幅为1.48%,报收于13478.33点。

国际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涨幅2.3%,收于每桶50.7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涨幅2.6%,收于每桶55.36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3美元,收于每盎司1562.8美元,涨幅为0.47%。

主要货币:

周三(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753,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涨229个基点。成交量163.54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增加34.45亿美元。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34%至98.2956。

【今日新股申购】

双飞股份(300817)

申购代码:300817
发行价格:18.37元/股
发行市盈率:22.99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无油润滑复合材料、滑动轴承系列、轴承专用模具和设备、金属结构件、金属组合件的生产、销售;从事进出口业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