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财经早汇】年内公募基金增4000多亿元“弹药”

2020-03-18 06:32:40 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中国财经新闻】

经济参考报: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聚焦补短板等重点领域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聚焦补短板等重点领域,选准投资项目,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近期,多地调整优化投资结构,谋划增补、密集启动一批补短板重大专项投资项目,医疗、交通、环保等领域成重头戏,相关产业迎来发展新机。(经济参考报)

工信部:研究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听取行业机构、企业代表对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的意见建议,研究分领域、分区域、分车型电动化的目标、方式及政策措施。工信部称,下一步拟会同相关部门,组织行业力量开展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行动计划编制工作。详情>

乘联会:汽车业处于深度低迷状态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17日表示,汽车产业现在处于深度低迷状态,促进车市消费需要政策支持。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3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9.8%和79.1%。1至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8万辆和223.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5.8%和42%。详情>

境外蝗灾是否将入侵我国?中国援巴蝗灾防控工作组组长回应

工作组专家们认为,周边国家沙漠蝗迁入我国几率很低。工作组组长王凤乐说,我国坚持风险意识,制定了防控预案,加强云南、西藏、新疆等边境监测,一旦发生境外沙漠蝗入侵,将立即组织防控,严防在境内增殖和进一步扩散。详情>

中证协修订券商两类子公司业务规范

3月17日,中证协下发《证券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管理规范(修订意见稿)》和《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修订意见稿)》。从修改内容上看,修订意见稿在整合现有监管及自律要求的基础上,适当优化另类子公司的业务范围、完善另类子公司参与战略配售的制度基础。此外,中证协还允许两类子公司申请加入协会,接受协会的自律管理。详情>

年内公募基金增4000多亿元“弹药”

截至3月17日发稿前,不到3个月的时间,公募基金市场已成立214只新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合计首募规模超过4000亿元,创下近20年来的新高。目前共95只新基金正在募集期,待发行基金有23只,仅本周就有14只基金即将募集。详情>

东航取消部分欧美航班

17日,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因疫情防控原因,取消部分国际航班,涉及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德国、法国等在内的多个北美和欧洲国家。东方航空表示,旅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退票或改期一次,后续航班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动态调整。详情>

万科:受疫情影响,3.9万客户交付可能延缓

在万科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推荐会上,万科总裁祝九胜介绍,疫情带来了交付压力,对1万个客户有交付延缓的可能性,全年的影响可能涉及3.9万户;对开复工的影响也很直接,开工比往年晚了40天。祝九胜表示,这些影响最终体现在现金流,由于销售减少导致回款减少,给未来1~3年产生结算压力。详情>

忠旺集团重启借壳中房股份

作为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集团在前次借壳中房股份(600890)失利之后,整装待发欲重新上路。3月17日晚间,中房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购买忠旺集团的全部或控股股权,预计本次交易将构成重组上市,公司股票自3月18日起停牌。详情>

警方对“银来公司”9名犯罪嫌疑人移送起诉

浦东公安分局对上海银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查,“银来公司”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设立“小袋金服”线上平台和“银来财富”线下门店,以承诺支付6%至13%不等的高额收益为诱饵,以销售“企来贷”“易收益”等各类理财产品的方式实施非法集资非法活动。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累计已超18万例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6时(北京时间17日2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84976例,死亡病例7529例,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达159个。

美国政府将推出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美东时间3月17日中午时分,财政部长姆努钦宣布美国政府将推出包括减税、一个月内向美国民众发放共计5000亿的现金支票、美联储启动使用货币政策工具等在内的一揽子规模可达一万亿的刺激计划,以帮助企业和个人应对正在全美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由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详情>

欧洲多国同日宣布禁止做空

意大利市场监管机构当地时间17日宣布禁止做空米兰上市的所有股票,此命令自3月18日起生效,将持续3个月时间,禁止所有的净空头头寸。法国股市监管机构宣布禁止做空,为期30天。比利时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和市场管理局宣布在周二的交易中禁止做空一篮子股票,以避免市场“无序下跌”。

穆迪下调今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至5.3%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7日将印度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5.3%,远低于此前6.6%的预期。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将进一步削弱印度国内消费需求,并加剧对供应链以及跨境商品、服务贸易的影响。详情>

沙特:将把原油出口量提升到历史新高

沙特能源部发言人周二表示,5月起将把原油出口提高到创纪录的1000万桶/日以上。另据彭博油轮追踪数据,在价格战爆发之前,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沙特平均原油出口不到700万桶/日。详情>

菲律宾股票交易所称将于周四恢复交易

在周二暂停交易以遏制冠状病毒爆发后,菲律宾将允许金融市场重新开放。菲律宾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amon Monzon周二表示,他计划周四重开股市。

福特:周四起停止在欧洲的生产活动

据英国天空新闻消息,福特公司表示,由于受欧洲疫情的影响,公司将从周四起停止在欧洲的生产活动。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5:00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8:00 2月欧盟:CPI数据
20:30 美国2月新屋开工:私人住宅(千套)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

美股大幅反弹,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048.86点,涨幅5.20%,报21237.38点;纳指涨430.19点,涨幅6.23%,报7334.78点;标普500指数涨143.06点,涨幅6.00%,报2529.19点。详情>

欧洲股市:

欧股收盘集体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报收于5294.9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3.82点,涨幅为2.7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7日报收于3991.7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0.32点,涨幅为2.8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7日上涨196.85点,涨幅为2.25%,报收于8939.10点。

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17日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跌幅6.1%,收于每桶26.95美元,创2016年2月以来新低。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元,跌幅4.4%,收于每桶28.73美元,创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国际金价:

国际金价17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3美元,收于每盎司1525.8美元,涨幅为2.64%。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7.006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08个基点。成交量273.2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8.62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7.0317元,较周一纽约尾盘跌190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946-7.0444元区间。美元指数17日大幅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1.51%至99.5654。

【今日新股申购】

阿尔特(300825)

申购代码:300825
发行价格:6.14元/股
发行市盈率:17.87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设计、开发汽车整车及发动机、汽车零部件;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批发汽车零部件、机械产品、计算机软件。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