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财经早汇】科创板第一次全网测试11日举行

2019-05-10 06:46:31 中新经纬

  【中国财经新闻】

  国资投资运营试点酝酿扩围升级

  据悉,国资投资运营试点分两路推进,未来将有新的生力军加入。在数量增加的同时,授权放权的力度也在加大,即将出台的2019年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将包括30多项措施。此外,今年还要通过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这个资本运作的平台,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推进多个行业的专业化整合。(经济参考报)

  4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截至5月9日,年内已有4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详细>>>

  CPI年内同比增幅破3概率不大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张一平指出,年中左右将迎来猪肉价格的季节性上涨,叠加非洲猪瘟的持续发酵,猪肉价格的拉动作用预计将进一步显现,CPI后续将迎来年内的高点不过,CPI同比在年中破3%的概率偏低。(经济参考报)

  年内各地楼市调控合计超160次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延续,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发布的调控措施合计超过160次。专家认为,房价持续上涨幅度较高,以及土地市场较热的城市或面临政策的“重点关照”。详细>>>

  11位银行高管现人事变动

  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1位银行高管相继变动。六大国有行中,包括邮储银行董事长、工商银行董事长、建设银行行长以及交通银行董事长在内的四家银行高管职位发生变动。详细>>>

  科创板第一次全网测试11日举行

  5月11日,科创板第一次全网测试将举行。一份通知明确,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验证科创板相关功能的就绪情况。详细>>>

  上市公司2018年非标年报数量同比增109%

  2018年年报中,82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39家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2018年的非标报告数量同比增加109%,也超过了2016年和2017年两年之和。详细>>>

  373家非金融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018年A股非金融上市公司累计负债36.8亿元,同比增长13%。373家非金融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22家公司资不抵债,资不抵债公司数量创近五年新高。详细>>>

  中国电信上线中国联通业务缴费功能

  中国电信在网站充值专区上线了为中国联通相关业务进行缴费的功能。专家认为,面对中国移动带来的巨大竞争压力,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合作。详细>>>

  喜马拉雅FM沦为网文侵权高发地

  近期,有多位网文作家反映,自己的文字作品在不知情下被侵权制作成有声书,并公开上传至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详细>>>

  【国际财经新闻】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脸书联合创始人呼吁分拆公司

  脸书公司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认为,扎克伯格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其影响力“远超私营部门或政府中的任何一人”。休斯呼吁分拆脸书公司。详细>>>

  欧盟成员国共商英国脱欧后路径

  欧盟领导人周四将在罗马尼亚会面,确定英国脱欧这一历史性挫折之后的未来路径,并为今年晚些时候欧盟高层官员换届启动遴选程序。详细>>>

  荷兰政府决定征收游客税

  由于游客量过多,荷兰政府决定采取包括控制游客数量及征收游客税等在内的措施,以免游客过多对本国人民生活造成影响。详细>>>

  华特迪士尼斥巨资发展流媒体服务

  华特迪士尼正准备11月份推出流媒体服务的投入,公司对旗下ESPN+流媒体服务的持续投资,以及与即将推出的Disney+服务有关的支出,导致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部门当季录得亏损3.93亿美元,大于上年同期1.88亿美元的亏损额。(经济参考报)

  亚马逊开设首家接受现金的无人售货商店

  亚马逊在纽约市开设一家新的亚马逊Go商店,该商店开始接受现金。在其他商店,客户只能使用链接到信用卡或亚马逊账户的应用程序进入。面对来自对无现金商店歧视穷人的反对,该公司证实它正在努力接受美元钞票和硬币。(经济参考报)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中国一季度经常帐初值(亿美元)

  •美国4月CPI同比

  •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声明

  •法国3月工业产出同比

  •英国一季度GDP同比初值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收跌8.70点,跌幅0.30%,报2870.7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38.97点,跌幅0.54%,报25828.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2.73点,跌幅0.41%,报7910.59点。详细>>>

  欧洲股市: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7207.41点,下跌63.59点,跌幅为0.87%。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313.16点,下跌104.43点,跌幅为1.9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1973.92点,下跌206.01点,跌幅为1.69%。

  国际油价: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跌幅0.68%,收于每桶61.7美元。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则微涨0.02美元,涨幅0.03%,报70.39美元/桶。

  国际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1285.2美元,涨幅为0.3%。

  主要货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8255元,较周三夜盘收盘跌424点。成交量422.66亿美元,较周三增加37.55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8384元,较周三纽约尾盘跌305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016-6.8636元区间。美元指数9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5%至97.3753。

  【今日新股申购】

  泉峰汽车(603982)

  申购代码:732982 发行价格:9.79元 发行市盈率:22.98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

  主营业务:从事汽车关键零部件(双离合器变速器(DCT)、液力缓速器、达到中国V阶段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排放控制装置以及零部件的关键零件、部件)制造及关键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机管理系统)制造;汽车及摩托车夹具、检具设计与制造;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家用电器关键零部件制造及关键技术研发;销售自产产品,提供相关服务;自有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鸿合科技(002955)

  申购代码:002955 发行价格:52.41元 发行市盈率:22.99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

  三角防务(300775)

  申购代码:300775 发行价格:5.91元 发行市盈率:20.29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一般经营项目:机械产品、航空、航天、电力、船舶、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模锻件产品、航空、航天零部件及系统的研制、生产、销售(不含民用航空器材);货物或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技术除外)。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