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5月A股绿盘收官 次新股掀涨停潮

2019-05-31 15:15: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1日电 周五,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不足4500亿。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涨跌互半。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98.70点,跌0.24%,成交额1913亿元。深成指收报8922.69点,跌0.23%,成交额246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83.66点,跌0.11%,成交额777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各半,煤炭、酿酒、保险、农林牧渔、公共交通、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航空、石油、船舶、电力、通信设备、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跌互现,种业、人造肉、氢能源、食品安全、燃料电池、空气治理等板块跌幅靠前;次新股、黄金概念、稀土永磁、风能、太阳能、可燃冰等板块涨幅靠前。

  次新股个股涨幅榜

  次新股掀涨停潮,江苏新能、中简科技、有友食品等19股涨停。

  展望后市,国金证券表示,6月份潜在解禁压力较大,解禁规模处于年内第二高的解禁潮。预计A股风险偏好延续5月相对低迷态势,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行业配置上,维持对“消费”板块的配置,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板块亦给予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洪亮表示,A股目前估值合理,下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有低估倾向,可进行价值挖掘。长期看,外部因素短期可能会暂缓经济企稳回暖的步伐,但并不会改变经济周期的趋势,年初以来的牛市逻辑仍部分成立,牛市会有所推迟,但是终将会来,看好中国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价值。

  万联证券表示,6月份市场将受到流动性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限制,行情表现仍难言乐观。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适度控制仓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