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楚天科技10天涨近50% 深交所:蹭疫苗热点炒作股价?

2020-08-05 10:08: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5日早间,深交所向楚天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股价情形;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等。

  8月4日,楚天科技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目前正在与康希诺洽谈合作,国内大部分疫苗生产企业均为楚天客户”,“公司的无菌灌装设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有接到(生产新冠疫苗)相关设备订单”。

  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另外在二级市场上,7月下旬以来,楚天科技股价持续上涨,7月22日至8月4日的10个交易日内,楚天科技区间累计涨幅达49.81%;更是在8月4日盘中站上16.02元,创历史新高。

  对此,深交所要求楚天科技说明以下问题:

  第一,说明拟与康希诺的合作内容、合作进展,是否签订相关意向性协议,若是,列示意向性协议主要条款并报备相关协议,以及本次合作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可能带来的影响;若否,请说明合作达成的可能性及依据,是否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股价等情形。

  第二,对于“国内大部分疫苗生产企业均为楚天客户”,列示与你公司合作的疫苗生产企业名称、是否为公司前五大客户,采购合同或采购订单签订日期、采购内容、采购数量、采购金额、占公司当年度销售收入比例、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是否重大等,并报备相关采购合同或订单。

  第三,列示近两年无菌灌装设备销售收入及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比例,结合公司该种设备市场占有率、技术水平、所获奖项或资质证明等,并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比说明公司称“公司的无菌灌装设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依据及合理性。

  第四,自查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及近期接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

  第五,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向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第六,结合股价变动情况以及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比较等,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要求楚天科技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8月1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楚天科技是国内制药装备制造商,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楚天科技拟合作的对象康希诺即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

  官网资料显示,康希诺2009年1月注册于天津滨海新区,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宇学峰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是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另一联合创始人朱涛为执行董事、首席科学官、副总经理,邱东旭也是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任执行董事、副总经理。

  2019年3月,康希诺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今年1月,康希诺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拟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型疫苗产能扩大与新疫苗产品研发。(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