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三县限购松动传闻官方已辟谣 仍有楼盘声称5天卖出300多套

2019-11-01 00:02: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日电(薛宇飞)“定向松绑限购”的消息在10月18日晚间传出后,带火了河北“北三县”(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房地产市场,当地多个楼盘的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均表示,放松限购的事情“十拿九稳”,大致在明年年初正式落地。

  中新经纬记者近日走访三河市燕郊镇、大厂县发现,当地数个楼盘都将“放松限购”的消息作为促销手段,鼓励不满足限购条件的购房者积极入场,除了可以全款分期,个别楼盘还承诺,如果限购最终没有放开会全额退款。有楼盘声称,近五日已经成交了300多套住宅。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三河市住建部门已经多次否认上述政策的存在。

  河北大厂县一楼盘外景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松绑限购”消息成营销利器

  沉寂许久的北三县楼市被一份未经证实的文件打破了平静。

  抬头名为“10月18日参加开发区人力资源局的会议精神”的文件于当日从河北廊坊三河市传出,文件显示:凡燕郊中省直单位、高校、医院的员工(户籍不限)或以燕郊高新区名义引进的企业,在燕郊(含三河市区)无住房,可以在燕郊买一套商品房(即一手房或新房);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及职工将实施“一定三限”,即严限制特定人员,限购一套住房,限售三年,限定价格。

  中新经纬客户端于10月21日致电三河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称,限购政策没有变化,不要轻信网上传言,以官方口径为准。之后,多家媒体均从三河市相关政府部门获得了类似回复。

  官方辟谣并没有阻止“放松限购”消息的传播。燕郊镇的房产经纪人李琳(化名)告诉中新经纬记者,楼市放松调控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情,现在燕郊、大厂的好几个楼盘都已经开始向外地人出售房源。李琳称,由当地开发商开发的御东珺璟项目的一批购房人近段时间已通过了政府的购房资格审批。

  中新经纬记者近日来到了位于燕郊镇的御东珺璟售楼部,在表明没有当地社保和户口的情况下,项目置业顾问陆枫(化名)称,购房者在交完首付后,开发商就会将购房者的相关信息交由住建部门审核,大约一两个月就能下来。对于购房者需要符合什么资格才能购房,陆枫称,“没有什么特殊条件。”

  按照上述网传消息,购房者的工作单位需要是“燕郊中省直单位、高校、医院的员工(户籍不限)或以燕郊高新区名义引进的企业”。但李琳称,只要楼市限购政策撕开一个口子,开发商就有办法操作,比如与一些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进行合作,由他们出具假的工作证明,购房者就能通过审核。

  另外,网传消息虽然是对燕郊镇房地产市场的“定向放松”,但也对北三县其他区域形成刺激效应。一位房产经纪人说:“燕郊都要放松了,其他区域更会松动。”

  数个楼盘的置业顾问均告诉中新经纬记者,放松限购是大概率事件,根据他们掌握的信息,大概在明年年初正式实施。大厂县潮白新城板块“四季公馆”项目的置业顾问赵芳(化名)表示,购房者现在可以先交首付,与楼盘先草签合同,明年1月调控放松后,就可以网签、办贷款。潮白新城板块“早安北京”项目置业顾问张鸣(化名)表示,调控放松基本是确定的,购房者现在可以先交首付,等明年2月进行网签。

  “早安北京”售楼部正门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早安北京”售楼部的正门处于关闭状态,购房者只能从侧门进出,售楼部内的照明设备也没有开启。张鸣直言,“限购放松”消息传出后,政府正在严查市场炒作,一些楼盘的售楼部已被关停。

  有楼盘称5天卖出300多套

  中新经纬记者曾在今年9月走访过燕郊镇、大厂县等地的房地产市场,彼时,两地楼市交易量大幅萎缩,房价较之前的高点普遍有1万元/平方米的下调,有的楼盘售价几近腰斩。但近日,北三县楼市再次出现回暖迹象,在一些交通干道、热门楼盘附近,手持楼盘宣传页、招揽路人买房的房产经纪人明显增加,在项目销售案场,也聚集了不少看房者。

  “四季公馆”项目的临时销售案场并不大,里面聚集了几波看房者。赵芳称,限购松动的消息出来后,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加,他们最近新开了两栋楼,从10月26号到现在,已经卖出了300多套。赵芳给中新经纬记者展示的电子销控表显示,某栋楼的大部分房间号都已经标红或标黄,即意味着房源已经售出或者被购房者锁定。

  路劲阳光城临时办公场所挤满看房者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路劲阳光城位于物业中心的临时办公场所也挤满了看房者,数把桌椅只能轮流供看房者和经纪人使用。项目置业顾问吴豪(化名)称,今天接待了好几波客户,该项目目前能提供两年全款分期,11月1日将调整为一年全款分期,不排除未来有涨价的可能。

  据了解,自“北三县”2017年限购政策出台后,为了给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出售房源,当地个别楼盘会提供1年或2年全款分期的购房方式,购房者则需要在当地缴纳3年社保或个税,待限购条件满足后再进行网签、过户。

  如今,除了全款分期依旧存在,“早安北京”项目、路劲阳光城等楼盘还宣称,如果限购松动的传言未能落地实施,将全数退还购房者的首付款。张鸣称,购买 “早安北京”项目的客户,现在依旧按照全款分期的方式付款,先交30%,剩下的款项分期交付,等政策放松后,客户就可以做贷款、过户。不过,张鸣说:“客户现在要做两手准备,如果政策没有松动, 要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得起剩余的款项。”

  然而,这种交易方式存在风险。此前,多地都有报道称,在房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撕毁与购房者签署的不受法律保护的协议,将房子大幅提价出售给第三方,购房者最终蒙受损失。

  新房市场看房的客户虽然明显增加,交易量也有上行,但价格较之前并无明显变化。同时,由于网传消息只针对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并未受到影响。

  去化周期偏高 专家称存政策微调可能

  2017年3月,面对房价暴涨,河北廊坊市出台了针对主城区、“北三县”等地的限购政策,之后“北三县”的调控不断升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百城库存报告》显示,燕郊镇、香河、大厂的新房库存消化周期分别为31.7个月、31.1个月、29.6个月,去化情况不容乐观。到了今年8月,燕郊库存消化周期进一步拉长至44个月。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环京津地区去化周期过长不单纯因为库存绝对高,也与新房绝对成交量非常低有关。以燕郊镇为例,今年5月-8月燕郊月度成交量均仅为1万平方米,属于新房交易量非常小的城市,因此,即使库存规模绝对量不大,去化周期仍偏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判断,上述网传消息基本可以认定为谣言,但客观上讲,“北三县”的调控政策确实过于严厉,难以起到疏解北京人口和非首都功能的作用。未来,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完全放松调控的概率为零,但存在通过产业导入、人才引进等方式微调政策的可能。他还称,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北三县的房价已经趋于合理。

  严跃进也认为,燕郊房价已挤掉了“泡沫”,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具备了放松的条件。

  燕郊镇燕顺路上一些楼盘的营销中心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燕顺路被称为燕郊镇的“售楼一条街”,这里不仅聚集了燕郊镇境内楼盘的营销中心,还有大厂、香河的项目,楼市被热炒时,这里热闹异常。中新经纬记者晚间在燕顺路上看到,在沉寂了两年多后,一些售楼部又亮起了灯火,只是不知道,这场波澜会持续多久。(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