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天津:生猪养殖企业引进种猪每头补贴1000元

2019-11-08 11:00: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 据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网站近日消息,天津多部门共同制定了《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暨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的实施方案》,提出对核心育种场和新建种猪场引进种猪每头给予1000元补贴,补贴期限从政策发布之日起到2020年底。

  方案要求,积极强化“储、运、补”的措施,坚决遏制生猪生产下滑的势头,充分用好各类扶持政策,挖掘生猪生产潜能,确保天津市2019年底猪肉综合自给率恢复到45%;着眼生猪产业健康发展,通过优化产业布局、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和鼓励龙头企业发挥作用,打造种、养、饲料、屠宰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企业,确保2021年底实现天津市猪肉综合自给率70%的目标。

  方案提出,对核心育种场和新建种猪场引进种猪每头给予1000元补贴,补贴期限从政策发布之日起到2020年底。用好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用足用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调动相关区尽快将增产潜力转化为实际生产能力。支持大型龙头企业在本市和外埠建设养殖基地。利用产业帮扶等资金支持企业在畜牧业重点发展区域,建成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的生猪养殖基地。

  此外,方案还提出,完善临时贷款贴息政策;完善保险政策,暂时提高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保额,自2019年5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将能繁母猪保额从1000元增加至1500元,育肥猪保额从700元增加至800元,扩大育肥猪保险规模,进一步增强生猪养殖风险抵御能力。

  方案还鼓励中小型规模养殖场构建高水平生物安全体系,提升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积极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对列入国家支持范围的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户),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