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对954项进口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

2022-01-01 17:48:1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对954项进口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

  从今天起(1月1日),我国再次大幅度调整了进口商品的进口关税。对954项商品(不含关税配额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近3年来,适用暂定税率的进口商品数量越来越多。在这些商品中,有哪些和老百姓生活相关?又有哪些关系着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一起来看。

  这厚厚的税率表上,聚焦着人民的美好生活。鲜冷大西洋鲑鱼的进口关税,由10%降至7%;进口松子,从25%降到10%。长鳍、蓝鳍金枪鱼,龙虾、碧根果,都保持着较低的进口关税税率。在服装上,婴儿服装的进口关税税率都从10%下调到6%。

  在税率表中,还有一类新进商品,那就是进口雪具。皮革制鞋面的滑雪靴的进口关税从14%降到了4%;滑雪屐、滑雪屐扣件(滑雪屐带)、其他滑雪用具税率一律从6%降到了3%。

  深圳某雪具店店长 周也:我们已经收到了品牌方降价的通知,(零售价格)预期会降5%到10%左右。

  近年来,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带动滑雪用具产业和销售市场的红火发展。2021年前11个月,我国滑雪器材累计进口2402万美元,同比增长84%,进口滑雪屐3.58万双,同比增长20%。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 郭永新:滑雪用品降低关税无疑是对冰雪爱好者的最好支持。在生产方面,当前我国主要轻工产品标准的国际对标率已经达到95%以上。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格局下,更多国外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能够促进我国消费产业进一步创新。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