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茅台三季度现金流为何降幅大?董秘回应

2023-01-09 18:39: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9日电 9日,贵州茅台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及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业绩说明会。对于“三季报经营现金流下降幅度较大,是否意味着茅台现金流下滑”的问题,贵州茅台董秘蒋焰表示,是受控股子公司财务公司的影响。

  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4.05亿元,2021年同期为367.52亿元。

  蒋焰提到,一是茅台的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为-134亿元,茅台集团在财务公司的存款减少,主要是受习酒公司剥离茅台集团的影响。

  二是茅台存放中央银行和同业款项净增加额为104亿元,茅台财务公司为提高收益,在银行做了不可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增加了现金流出。扣除财务公司影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9.21亿元,同比增加30.8亿元。

  蒋焰表示,2022年三季度经营现金流为负是控股子公司财务公司影响所致,和公司主营业务的现金流并没有关系。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资金充沛。(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