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缺能源咋办?供应商劝英国人“抱抱、喝粥”应对寒冬,引发众怒

2022-01-11 20:53:25 澎湃新闻

  缺能源咋办?供应商劝英国人“抱抱、喝粥”应对寒冬,引发众怒

  南博一

  英国第三大能源供应商Ovo Energy旗下部门建议,今年冬天英国家庭可以通过“抱抱”、喝“丰盛的粥”和“不含酒精的饮料”,来节省他们的取暖费,这一言论引发了众怒。

  据《金融时报》1月10日报道,于2020年被Ovo Energy收购的英国电力和天然气零售企业SSE Energy Services当天通过邮件向其客户建议十点“简单而经济的保暖方法”,以应对今年冬天能源紧缺,其内容包括“与你的宠物和爱人拥抱,帮助你保持舒适”,以及吃姜,但不要吃辣椒,“因为辣椒会让你出汗”。邮件称,生姜可以“通过促进血液流动来保持人体体温”,而喝粥“有助于提高体温,因为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消化”。该邮件还建议人们“动起来”,“跟孩子们比赛摇呼啦圈”,打扫房间或“做一些开合跳”。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建议客户们多喝水,因为脱水会导致体温下降。同时,“葡萄酒或威士忌带来的温暖感是暂时的,因为你的核心很快就会失去热量,最终会感到更冷。”邮件还补充说:“要坚持喝不含酒精的饮料。”

  邮件内容经披露后引发不少批评。一位英国政府官员表示,这些喝粥和戒酒的建议“就像狄更斯笔下的噩梦”。南诺维奇的工党议员克莱夫 刘易斯(Clive Lewis)则指出,这份指引“像小丑一样”,“令人沮丧”。刘易斯还表示,“鉴于本届政府缺乏能源战略,你几乎可以预料到这一点。”

  前保守党内阁大臣特里萨 维利尔斯(Theresa Villiers)认为该建议可能是善意的,但尽管如此,它“相当麻木不仁”。她补充说:“许多人对不断上涨的能源账单感到非常焦虑,这时候你告诉他们蹦跶两下暖和暖和,他们不会乐意接受的。”

  英国商业特别委员会主席达伦 琼斯(Darren Jones)也要求Ovo Energy就其不当言论向客户道歉。Ovo Energy回应称:“我们理解今年我们的许多客户将面临多么困难的局面。我们正在努力寻找有意义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场能源危机,我们也认识到这封邮件的内容判断失误,毫无帮助。我们感到很尴尬,并真诚地道歉。”

  目前,英国人正面临着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收入紧缩。在能源账单即将上涨之前,天然气和电力批发价格自去年夏天以来已经出现了创纪录的飙升。去年10月,英国能源监管机构英国能源监管局(Ofgem)将该上限上调了12%。该上限决定着逾1500万户家庭的账单。预计今年这些家庭的能源账单将上涨逾50%,即从每户每年700英镑上涨至2000英镑。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