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南部迎来十年最大降雪 数十万人受停电影响

2021-01-12 06:20:25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南部迎来十年最大降雪 数十万人受停电影响

  十年来最大的暴风雪,上周末席卷了美国南部地区,为得克萨斯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带来了强降雪天气,个别地区降雪量最高可达22厘米。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周日(10日)的降雪量更达到了11厘米,一举打破了1973年创下的2.8厘米单日降雪量记录。据天气预测部门11日上午报道,这场暴雪仍在持续,并且继续向东南移动,目前已经扩大至阿拉巴马州和田纳西州。

  由于美国南部地区极少经历强降雪,当地居民在应对大雪导致的道路结冰现象时缺乏经验,为当地的交通状况带来了极大的负担。有关部门已经向居民发出了提醒,称应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此外,强降雪还导致了大规模停电,截至11日上午,电网瘫痪范围覆盖了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娜州多数地区,预计超过15万居民受断电影响。同时受恶劣天气影响,上述地区一些政府部门和新冠检测中心也已被迫暂停服务,上百家学校关门或转为线上授课。(央视记者 许骁)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