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大头娃娃涉事店铺被罚4000!抑菌霜产地样品送检结果未出

2021-01-12 14:24:33 南方都市报

  大头娃娃涉事店铺被罚4000!抑菌霜产地样品送检结果未出

  江苏女婴疑因涂婴儿抑菌霜变“大头娃娃”一事,持续引发热议,南都记者曾独家披露涉事产品销往江苏连云港、宿迁。1月12日,南都记者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卫健委获悉,销售涉事抑菌霜给当事女婴的连云港金宝贝母婴生活馆,已被行政处罚4000元并责令整改。当天,福建省漳州市卫健委回应南都称,涉事厂家的抑菌霜样品的送检结果尚未出炉。

  据南都此前报道,1月7日,自媒体博主“老爸评测-魏老爸”视频曝光江苏一女婴疑因使用“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变“大头娃娃”,出现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症状,引发关注。“老爸评测”视频显示,涉事产品送检结果检测出30多mg/kg氯倍他索丙酸酯,激素超标30多倍。此前在2020年11月,涉事女婴的父母曾向连云港市赣榆区卫健委投诉此事。

  “天眼查”显示,涉事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生产企业为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1月8日,漳州市卫健委通报介入调查,正联系权威机构检测,责令企业下架和召回涉事产品。南都记者从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所在的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朝阳工业区管委会获悉,根据调查,涉事产品两批共1200瓶,以4元一瓶的价格售给经销商,主要销往江苏连云港、宿迁两地。

  1月11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卫健委回应南都称,当地已下发《关于排查“益芙灵”抑菌霜相关情况的紧急通知》,其中连云港赣榆区召回涉事产品97瓶,暂时查封9瓶,将等待上级检测结果后做后续处理。江苏省宿迁市卫健委1月10日对外回应称,全市暂未排查出涉事产品,也暂未发现疑因使用涉事产品变“大头娃娃”的情况。

  1月12日,南都记者从连云港市赣榆区卫健委获悉,涉事抑菌霜产品流入连云港市的有600瓶,“排查还在进行中”。此外,销售涉事产品给女婴的金宝贝母婴生活馆,已被执法部门行政罚款4000元并责令其整改。

  当天,漳州市卫健委回应南都记者称,事发后已责令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停产,召回出售产品。对于此前涉事抑菌霜样品的送检结果,其表示截至12日上午,送检结果尚未出炉。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