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东京奥组委主席发表新年致辞 再次表明举办奥运决心

2021-01-12 16:30:37 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组委主席发表新年致辞 再次表明举办奥运决心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面向职员发表新年致辞。虽然全球新冠疫情持续严峻,但森喜朗再次表明举办奥运的决心。

  森喜朗称:“若心中多少有些犹豫,就会影响到一切。将淡定地按计划推进(奥运会工作)。”

  他还呼吁道:“就算是长夜,黎明也必会到来。让我们团结起来,努力突破这一最大难关。”

图为一名女士走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海报。

  图为一名女士走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海报。

  秘书长武藤敏郎表示:“不是问奥运会将怎样,而是思考这种情况下怎么做才能举办奥运,这是我们的使命。”

  因新冠疫情暴发,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办。日本最近新冠疫情形势急转直下,确诊病例连续创纪录。疫情形势的恶化给东京奥运会带来严峻考验,按照东京奥组委2020年底制定的计划,奥运会测试赛将在2021年3月4日重启。

  日本首相菅义伟此前表示,尽管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他决心在2021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