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QQ兴趣部落将停运 曾被官方通报“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

2021-01-12 17:44: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2日电 1月12日,腾讯旗下主题社区兴趣部落公告,将正式停运,1月25日下架所有功能,2月26日关闭服务器。

  公告称,由于业务发展方向调整,兴趣部落(包括兴趣部落App、兴趣部落网页版及手机QQ端)将全面停止运营并下线。具体安排如下:

  2021年1月11日,发布内容、金豆充值功能正式下架,保留打榜、评论功能;

  若有剩余已充值金豆未使用需要退款,可于2021年1月11日起至2月28日申请退款。安卓用户将用户ID以标题“【金豆退款申请】+用户ID(QQ或微信号)”的邮件发送至兴趣部落官方邮箱申请退款;IOS用户通过Apple官方退款渠道进行退款申请,若通过Apple官方退款失败,可提供苹果官方通知的退款失败的证明截图联系官方邮箱沟通退款事宜。

  2021年1月25日,下架所有功能;

  2021年2月26日,兴趣部落将关闭服务器,正式停止运营。

  兴趣部落表示,对给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提醒用户尽快将在兴趣部落中的重要内容进行备份保存。兴趣部落APP服务器关闭后,将不再保存用户相关资料及数据。(《网络安全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兴趣部落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兴趣部落隐私保护指引》等相关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资料显示,兴趣部落是腾讯手机QQ于2014年推出的基于兴趣的公开主题社区,并与拥有共同兴趣标签的QQ群实现打通和关联,形成以兴趣聚合的社交生态系统。QQ用户可以在兴趣部落里实现交流讨论、信息沉淀,也可加入相关联的QQ群进行实时聊天;同时用户还可从相对私密的QQ群里走出来,加入公开的兴趣部落,扩展社交边界。

  停运消息发布后,引发大量关注,相关话题#腾讯QQ兴趣部落即将停运#登上微博热搜榜。截至发稿,话题阅读量近6000万。值得注意的是,相关微博评论中,不少网友表示支持停运。

  来源:微博

  有网友称:“停得好,花里胡哨。”还有网友表示,“本来也没几个人看”“这个设计得真的蛮差”。另外有网友指出:“挺好的,没用又花哨的东西被时代淘汰很合理。”不过也有网友表示,“那QQ的小姐妹如何追星”。

  来源:微博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网友对QQ的其他功能提出意见。有网友表示:“啥时候把QQ看点整治一下?”还有网友称,“QQ现在打开全是广告和垃圾营销内容”“QQ再不简洁方便化越来越没人记得了”。

  来源:微博

  另外,有网友发起“回忆杀”:“停了也就停了吧…我更想要的是我的宠物企鹅,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我对她的思念,应该已经大学毕业了吧,魅力值不知道多少了现在。”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9月14日,国家网信办通报“清朗”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暨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依法查处第二批存在问题的网站。通报指出,6家网站平台存在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等不良信息和行为。新浪微博、豆瓣网、抖音APP、兴趣部落APP、超级星饭团APP、爱豆APP等平台中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