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于春季举办

2022-01-12 14:42:22 中国新闻网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于春季举办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刘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新闻发布会12日在北京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会上透露,今年年会将于春季在海南博鳌召开,年会仍将采取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年会具体日期待确定后将对外发布。

  李保东表示,去年,论坛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举办2021年年会,同时也是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再次彰显了论坛作为亚洲乃至世界上高端对话平台的作用和巨大影响。

  他指出,为筹备好今年的年会,论坛从去年9月起就陆续召开了一系列研讨会和专题会议,以多种形式征求了论坛发起国,特别是与发起国驻华使节召开专门的圆桌会,以及征求有关各方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为今年年会的总体设计打下了坚实基础。

  综合研讨会及各方建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聚焦各方最为关注的议题,包括探讨如何缩小“免疫鸿沟”;全球经济的走势以及产业链、通货膨胀;绿色复苏与可持续发展;促进数字经济长远健康发展;国际合作与全球治理等。

  李保东还强调,今年初,《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这是亚太区域合作进程中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也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新动力。地区国家以实际行动,发出了支持自由贸易、维护多边主义的有力声音。年会将进一步探讨如何用好RCEP带来的机遇,如何继续深化亚太区域合作。

  尽管当前受疫情影响,今年年会的具体日期暂时还未确定,但李保东对顺利举办年会抱有坚定信心:“我们正在跟东道国中国政府协商,也在和发起国政府协商确定相关国家领导人的安排。今年年会一定会召开,而且我们有信心,一定会办得很好、很成功。”(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