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南昌10家高风险旅游、公路客运企业被约谈

2022-01-12 14:43:15 南昌晚报

  南昌10家高风险旅游、公路客运企业被约谈

  七彩旅游客运公司一驾驶员因54起交通违法被列为高风险驾驶员

  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记者 汤亚辉 1月11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约谈了10家高风险旅游客运、公路客运(以下简称两客)企业,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做好前期交通安全的隐患排查,强化全市道路客运安全生产源头监管。

  据了解,江西省江山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江西省合众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江西亚旅汽运有限公司等10家“两客”企业因车辆逾期未审验、未报废,被南昌交警依据《南昌市道路客运车辆文明交通分色分级管理制度》评为高风险企业。南昌七彩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周伟华因存在54起闯红灯、开车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以及江西都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驾驶员陈晓华、江西南昌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周波因超载被列为高风险驾驶员。此外,还有27辆“两客”车辆因未年检待报废被列为高风险车辆,其中公路客运14辆,旅游客运13辆。

  被警示约谈后,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员工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问题驾驶员不能上岗,严格落实整改。“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将对违法的驾驶员予以解聘处理,对不合格车辆按照闭环式严格管理,不让存在隐患的车辆上路运营,全力保障乘客安全。”江西亚旅汽运有限公司安全科负责人宗源说。

  “1月17日开始春运,我们要求警示约谈的10家企业三天内详细排查事故隐患,排查驾驶员交通违法和驾驶证扣分等情况,车辆逾期未审验、未报废,以及车辆的安全隐患。如三天内未彻底整改到位,将联合客运管理部门将问题车辆进行查扣,禁止参与运营。”市交管局秩序处涂筱明中队长表示,南昌交警将紧盯10家高风险“两客”企业隐患整改,督促企业将隐患清零;紧盯高风险车辆隐患清零,在春运前确保27辆黑名单内车辆得到妥善处置,力保问题车辆不上路;紧盯高风险驾驶员教育整改,针对3名严重违法驾驶员,将通过约谈、督促企业加强教育培训、对当事人进行停业整顿等措施进行隐患清零,为春运安全打好扎实基础。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