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违反反洗钱规定 昆仑银行被罚269万

2022-01-12 18:11: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银行”)因违反反洗钱规定,被罚款269万元。

来源: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网站
来源: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昆仑银行的违法行为类型为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的行为,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于2021年12月30日对昆仑银行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269万元罚款。

  同时,昆仑银行还有3名员工也被处罚。

  时任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佐卫,因对昆仑银行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的行为负有责任,于2022年1月7日被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处1万元罚款。

  时任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行长的何放,时任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的王明东,时任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严九,因对昆仑银行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的行为负有责任,于2021年12月30日被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分别处4.5万元、6万元、1万元罚款。

  官网资料显示,昆仑银行是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国有金融企业,其前身是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系2006年由克拉玛依市城市信用社改制成立。2009年4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增资控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2010年4月,正式更名为昆仑银行。其在新疆、北京、上海、陕西、黑龙江等省市区,设立了10家分行级机构,发起控股乐山、塔城2家村镇银行,分支机构数量达到83家,员工总量达到3377人。(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