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华菱集团下属企业被约谈

2022-01-12 20:3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据“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12日消息,1月11日,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对近期事故频发的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进行警示约谈。

  据悉,2021年以来,华菱集团下属(代管)企业共发生8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最近不到一个月内,相继发生3起事故,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暴露出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红线意识树得不牢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安全管理存在系统性风险。

  会议要求,华菱集团所属企业要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高压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刻剖析连续发生事故的原因,从责任落实、制度执行上找差距,采取断然措施以案促改。要全面梳理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流程风险动态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培训教育,优化考核指标体系。要加大安全投入,加快设备设施改造,推进安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湖南省安委办决定,对华菱湘钢、华菱衡钢近期发生的两起事故提级调查和挂牌督办。

  公开信息显示,华菱集团是1997年底由湖南省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下辖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资产总额超130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