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已接种新冠疫苗是否还需隔离?官方回应

2021-01-13 15:26: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3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3日就近期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有提问称:近期,全国针对重点人群都开展了新冠疫苗的接种,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到低风险地区的民众,如果已经接种了疫苗是否还需要隔离?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对此表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之后,绝大部分人体内会产生抗体,能够有效地预防感染。但是仍会有少数接种者不产生抗体或者说抗体的滴度不够,这样的人仍然可能还会有感染的风险。

  王斌还称,另外,重点人群的接种刚刚开始,大部分人仅接种了一个剂次,所以疫苗的保护作用在目前来看还不能充分的实现

  王斌强调,所以在现在这样一个阶段,建议只要人员有流动,希望所有的人都执行流入地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当地相关的防控要求和规定,最大限度保证疫情防控的效果。(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