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暂停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班线

2021-01-13 17:25:35 澎湃新闻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暂停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班线,可免费退票

  随着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国内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铁路部门推出了免费退票措施。上海长途客运的情况又如何?

  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交运巴士采访了解到,目前上海已暂停运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长途班线,提前买票的乘客可免费退票。站点、车辆等防控措施均已经升级,并将根据各地的疫情情况进一步调整长途班次。

  “请出示健康码。”1月13日,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入口处,工作人员正仔细检查着每个入站乘客的行李,并不断提醒着乘客出示健康码。而一旁的红外测温仪,也在对乘客的体温进行密切监测。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胡海松告诉记者,在几天前,这里就升级了防控措施,对站点的消毒从一天一次,增加为一天两次,包括无障碍设施设备、自动售取票设备、饮水机(热水器)、乘客及行包安检设备、候车厅座椅、楼梯(直梯)扶手、驾乘人员休息室、调度室等;运营车辆要求一运次一消毒。

  自国内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零星病例,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后,总站已经暂停运营前往这些地区的长途班线,并对提前预定车票的乘客推出免费退票的措施。

  除了进站的乘客需要测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外,出站的乘客同样如此。

  记者注意到,在总站进出口处,都设置了设置留验点。“发现体温异常者,要在留置点稍候片刻,等待再一次测温。如果继续异常,会通知卫生疾控部门进一步进行处置。如果健康码发现黄码或红码者,黄码乘客落实信息登记,红码乘客则将落实临时隔离措施,并移交疾控部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之前有前往北京、石家庄等地的长途班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已经暂停运营。相关的退票工作也已经完成。”交运巴士市场运营部经理姚凯告诉记者,目前交运巴士旗下的长途南站、东站等各大站点均已全面升级对站内、车辆、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留盲区。

  记者注意到,目前上海各大长途客运站都已经开售春节期间的长途车票,由于热门方向集中在启东、海门、南通、普陀、湖州、南浔、泰兴、嵊州、江阴、靖江等地,预售情况暂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长途客运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未来会密切关注各地发布的疫情信息,及时调整长途班线的车次。如果车票预售后,相关运营班次停驶,将及时通知乘客退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