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外媒:LG Display坡州工厂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

2021-01-14 08:4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韩联社报道,据警方和消防部门13日消息,当天下午2时20分许,LG Display位于坡州市月笼面的P8面板工厂5楼发生铵类有害化学物质泄漏事故,7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报道提到,这距《关于处罚发生重大灾害的企业及负责人的法律》在国会获通过仅过五天。由于法案将在颁布1年后施行,因此此次事故不在适用范围内。但由于近来政府反复强调要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有关部门将何处理该事故备受关注。

  根据报道,韩国国会8日召开全体会议,以187票赞成、44票反对、58票弃权通过《关于处罚发生重大灾害的企业及负责人的法律》,要求严厉处罚发生职业伤害的企业及经营者。该法案规定,一旦有劳动者因生产安全事故死亡时,雇主或经营责任人将被处以1年以上有期徒刑或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2.2万元)以下的罚金刑,负有责任的法人或机构也将被处以50亿韩元以下的罚金刑。(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