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20年河南新增1.69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

2021-01-14 15:17:47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2020年河南新增1.69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

  中新网郑州1月14日电 (刘鹏)河南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又获进展,刚刚过去的2020年,该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21.5亿元,全省新增1.69万个自然村通上硬化路。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完成情况。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作上述介绍。

  据了解,作为连续两年纳入到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的“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河南在2020年的任务目标是,要实现约1.5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85%以上。

河南农村公路(资料图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河南农村公路(资料图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唐彦民表示,在多方努力下,2020年,河南全省共新增1.69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占年度目标的113%,全省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89%以上,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当下,随着“百县通村入组”工程的深入推进,河南全省农村公路通达深度、网络化程度和通畅水平明显提升,农村地区实现了“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基本实现。

  唐彦民介绍说,2020年,河南在推进“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中,积极拓宽筹资渠道,保障建设资金,当年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21.5亿元。这其中,争取到交通运输部车购税补助资金29.9亿元;河南省财政安排省级一般债券资金10亿元,安排省级燃油税补助资金10.8亿元;市县自筹70.8亿元。“市县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投入,确保了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与此同时,河南在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的同时,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已累计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43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县10个,数量全国第一。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年内确保完成900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目标,基本实现全省2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全部通硬化路。”唐彦民说。(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