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欧盟委员会不批准韩国现代重工并购事项

2022-01-14 04:30: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盟委员会不批准韩国现代重工并购韩国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3日决定,不批准韩国现代重工并购韩国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理由是这两家造船巨头合并后将掌控全球大型液化天然气船的生产制造,严重破坏市场竞争。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维斯塔格表示,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是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欧洲能源来源多样化和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韩国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目前都是位列前三的液化天然气船的主要制造商,这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导致供应减少,价格上升,损害欧洲船运公司的利益。

  过去5年间,全球液化天然气船的总体市场规模为400亿美元,其中欧洲船运公司的订货占据一半。

  欧盟委员会自2019年12月起开始审查这起合并案,其间两度中止审查,要求两家公司补充材料。按照规定,现代重工与大宇造船的合并必须通过韩国、欧盟、日本、中国、哈萨克斯坦和新加坡六个国家的反垄断审查。此前新加坡、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已批准了这项并购,日本尚未做出决定。(总台记者 陶冶)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