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伍戈等:春节后基建投资开工加速或更明显

2022-01-14 15:47: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4日电 题:春节后基建投资开工加速或更明显

  作者 伍戈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俞涛 长江证券研究员

  高童 长江证券研究员

  曹海巍 长江证券研究员

  程路捷 长江证券实习研究员

  李娜 长江证券实习研究员

  陆元钢 长江证券实习研究员

  无论2022年经济增速目标是多少,都不能低估政府稳增长的决心和执行力。从现状来看,房地产局部指标虽有边际改善,但整体仍离正常区间甚远,违约风险犹存。基建投资的预期近期有所升温,但一些高频指标如石油沥青开工率、土木工程新订单、水泥开工率等还未明显体现。

  经济偏离均衡的距离,预示着政策发力的空间。如果商品房销售增速要纠偏转正,房贷利率仍然可以有30个基点左右的下行空间,这往往是通过调降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和加点两种方式实现的。融资约束的进一步放松、因城施策的更多调整都值得期待,从而尽快让房地产回归“三稳”正常状态。

  展望2022年,上半年政策集中发力,下半年经济相对平稳。尽管地方隐性负债的约束难言放松,但其融资的正规渠道“前门”已明显打开,“跨周期”调节之下项目储备在2021年下半年提前开始。基建投资开工加速可能会在春节后更明显。(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