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辛选回应河南消协诉讼:已赔付消费者4143.9万元

2022-01-14 16:36: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4日电 14日,辛选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燕窝事件相关情况的说明称,公司注意到河南省消协针对“直播带货即食燕窝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举行了诉讼情况新闻通报会;截止到2022年1月14日,公司已向与此事件有关的消费者赔付人民币共计41439216元。

截图来源:微博

  中新经纬注意到,据大河报消息,1月14日,河南省消协针对“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举行诉讼情况新闻通报会。

  据了解,河南省消协此次所提起的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的诉求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辛巴(辛有志)、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退还“茗挚碗装风味即食燕窝”产品销售总价款人民币1992.8539万元,并处以销售总价款3倍的惩罚性赔款共计人民币5978.5617万元,退赔金额总计人民币7971.4156万元。

  报道称,据该案代理律师陈海峰介绍,经调查,辛巴公开承认的销售金额约为1549.5760万元,但实际调查后得到的数据为,仅线上旗舰店交易总金额已达到1992.8539万元(仅2020年9月17日直播带货当日起至“茗挚”旗舰店被关闭之日期间总销售额)。

  对此,辛选今日(14日)表示,公司注意到河南省消协1月14日针对“直播带货即食燕窝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举行了诉讼情况新闻通报会。公司认为,通过公平、公正的司法程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规范直播电商行业有重要意义。

  辛选在情况说明中介绍,“燕窝事件”后,辛选于2020年11月27日提出了“先行赔付方案”,即: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承诺退一赔三,先保护消费者权益(2020年12月23日,经市场监管部门查明认定两次直播成功交易共47474盒,实际销售金额12513173元)。

  辛选称,经核查:截止到2022年1月14日,公司已向与此事件有关的消费者赔付人民币共计41439216元。公司目前能够联系到的、且符合退赔条件的消费者,均已获得赔付。

  辛选还表示,此次事件中所有消费者均是与商家店铺直接建立的订单成交关系,公司无法获知消费者相关联络信息。因此,需要请用户主动与公司联系赔付事宜。只要用户符合退赔条件,公司仍将继续兑现承诺、负责到底,且不设时限,直到全部赔付完毕为止。(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