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东潮州:返潮过节需提前3天报备

2022-01-14 16:50: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4日电 “潮州发布”微信号14日公布《潮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其中提出,确需返潮过节的,应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目的地村(居)委会报备。

  《通知》称,提倡在潮过节。当地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潮过节,确需离潮的,应向单位报备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节后从广东省外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潮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潮当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从广东省内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潮时,提倡抵潮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从广东省外或深圳、中山、珠海等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返潮的,抵潮后实行“三天两检”和“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或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来潮返潮人员,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管控措施,即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或自我健康监测,下同)

  《通知》提出,严格落实人员动向排查和报备。进一步落实县(区)、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村(居)、单位、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春节期间人员动向摸底排查,全面排查节前拟返潮过节人员以及节后返工返乡人员,做到底数清,按名册管理,并动员其尽量留在原地过节。确需返潮过节的,应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目的地村(居)委会报备;从广东省外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潮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潮当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从广东省内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返潮时,提倡抵潮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从广东省外或深圳、中山、珠海等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返潮的,抵潮后实行“三天两检”和“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

  《通知》指出,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览展销、庙会灯会等群众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旅游景区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推行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尚不具备预约条件的景区灵活采取限流措施,确保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